学院顺利完成教学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228日至3月3日,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忠为组长、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李麟书为副组长的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组一行8人来学院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专家组通过数据分析、状态考察、师生座谈、深度访谈、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学院教学诊改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现场复核,并进行了意见反馈。复核期间,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明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31日上午,教学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部分专业与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仁船主持。党委书记陈春来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正值全省教育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也是学院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阶段,专家组莅临学院,不仅是对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学院“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的一次全面指导。全体师生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各项工作安排,全面吸收专家组开出的良方妙药,积极完善更具特色亮点、更符合学院实际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进行全面检验和综合会诊,为学院未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发展路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李忠代表专家组讲话,就诊改工作背景、诊改实施与推进、诊改工作的重要性及现场复核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复核重点为学院对诊改制度的落实与执行情况,专家组将严格按照复核工作指引中的复核规程,依据学院的实施方案及自诊报告,尊重事实,尊重校本特色,关注诊改轨迹,实事求是开展复核工作,进一步引导学院建立健全持续发展的诊改机制,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由李麟书主持。丁仁船代表学院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汇报,从建设举措、两链打造、螺旋运行、引擎驱动、信息化平台建设、总结反思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开展情况。相关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以及组织人事处、学生处、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课程、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5个层面诊改汇报。

3月1日下午开始,专家组分别召开5层面座谈会,深度访谈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现场查看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应用情况,多层次、全方位考察了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

3月3日上午,举行诊改现场复核意见反馈会。会议第一阶段由李忠主持,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各自的复核意见,针对学院诊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第二阶段由李麟书主持李忠代表专家组从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等4个方面向学院反馈教学诊改复核意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从“五个度”方面对学院诊改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价;从高职扩招规模、管理制度建设、培养质量保证等方面对学院高职扩招工作给予了肯定。

丁仁船作了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为学院教学工作把脉问诊、指导提升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学院全盘接受专家组反馈意见,严格按照专家组要求,迅速研究、立行立改。学院将以此次诊改复核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改进,强化诊改力度和成效,深入推进学院内部质量体系建设,完善常态化运行保障机制;坚持质量导向,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推进内部质量文化建设,加大诊改宣传贯彻力度,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姬翔宇 审核: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