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舞台亦精彩——学院成功承办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个赛项

作者: 时间:2022-12-03 点击数:

11月26日至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下称“智慧物流”)和“财务数字化技术应用”(下称“财务数字化”)两个赛项顺利举行。

为落实属地防疫政策,本次两项比赛均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由学院物流系和会计系分别负责,“智慧物流”赛项共有来自全省25所院校的25支代表队共100名选手报名参赛,“财务数字化”赛项有24所院校的38支代表队共152名选手同台竞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仁船出席线上开幕式并讲话。他在巡查比赛现场时指出,要以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大力推进“三教”改革,发挥比赛对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积极促进作用。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规程,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做好比赛的各项工作。

在省教育厅督导的监督指导下,裁判和技术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方位配合,营造仿真模拟比赛环境,从赛前线上培训、赛项说明会,到线上线下赛场布置、试卷保密、签到检录、抽签记录、成绩核定严格依照程序执行,大赛全程采用实时录像,确保了比赛成绩的真实有效。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体现出学院承办省级技能大赛的软硬件实力,也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线上技能大赛工作方法,为今后其他线上竞赛提供了有益参考和经验。


(撰稿:姬翔宇 审核:周永清 王方 )